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服务> 经贸联络
高新区规划打造大数据产业园
信息来源:招商引资-连网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7日上午召开的连云港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咨询会上了解到,为了将连云港建成我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加快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我市将推动连云港高新区大数据中心载体建设。

近年来,高新区大数据产业集聚初显,连云港大数据中心位于高新区科创城,在智能制造、海洋、物流、旅游、健康医药等领域创新特色明显,与中兴、百度、清华紫光、软通动力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具备了初步的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优势。

据了解,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将采取“一核两平台”分布式空间布局。一核即连云港大数据产业园核心区(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两平台即以淮海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及淮工实训中心为基地的大数据产教实训平台,和以中船重工七一六研究所为核心的转化和测试平台。区内聚集了我市最优质的科教、科研、大数据、软件及相关产、学、研、用资源。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商显福:结合这次规划咨询会以后,形成自己的规划、自己的政策、自己的营商环境,我们介入到国家层面大数据建设的整个阵营中去,我们可以进行招商宣传,进一步聚焦我们行业还有研发,汇聚我们高新区科研院所的力量,参与这些朝阳的新经济产业。

在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方案、招商方向、支持政策等方面,专家们也结合了我市发展实际给出自己的见解。

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万如意:在连云港搭建起一个大数据的生态体,它是一个多元目标、多元主体一起发展的情况。招商要明确我们当地的优势产业。比如我们医药医疗的大数据,或者物流也是我们的优势产业。大数据的产业链条分工越来越清晰,所以当地怎么样把人才培养体系,就业能够和产业链条分工结合,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