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服务> 经贸联络
东海县目标绩效管理和招商引资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招商引资-东海县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我县召开目标绩效管理和招商引资暨作风建设大会,总结去年成绩、表彰先进、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朱国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集中精力,抓紧时间排项目,一着不让抓落实,尽可能把工作往前赶、进度往前推,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推动“强富美高”新东海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县长高美峰主持会议。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查组组长,各乡镇(场、街道)、东海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各部门、各单位、各园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绩效管理、招商引资等受表彰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与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国兵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后劲,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要求部署,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全县经济发展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势头。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以“勇做第一名、争当排头兵”为工作导向,高举加快发展大旗,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工作实效。 
  朱国兵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抬高发展标杆。要把实现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抬高标杆,传导压力,激发干劲,全面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奋斗热潮中来。近期,市里将组织开展比学赶超竞赛,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正视差距,查漏补缺,开动脑筋谋发展,甩开膀子加油干,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奋起直追、脱颖而出。要克服思想滑坡、行动迟缓、作风懈怠问题,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坚持勇争第一不动摇,坚持求真务实不动摇,坚持真抓实干不动摇。 
  朱国兵强调,要重点重抓,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上,要切实提升产业支撑能力。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硅工业、食品加工业等支柱产业要加快转型升级,要抓好龙头企业、百亿企业的招引工作。要培育壮大新动能,积极学习周边地区好做法,推动电商更快更好发展,进一步提升东海水晶产业、农副产品知名度。开发区、高新区作为工业发展主战场、主阵地,要在大项目招引、大企业培育下功夫,加大亩均投入,确保亩均产出,切实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要更加注重税源经济的培育。在实现改革开放高质量上,要把国家级和省级试点相关工作开展好。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积极谋求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东海水晶的国际影响力。招商引资方面,要落实招商责任,建好招商载体,提高招商实效。要加强政策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大力优化招商服务,切实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在城乡建设高质量上,要在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实现高水平、高标准、高质效。要抓好水晶小镇、高铁新城、棚户区改造、主要道路改造等重点工作。要推进创卫工作向乡镇转移,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突出产业发展,突出田园特色,突出农村环境整治。在实现文化建设高质量上,要认真做好研究部署,高效完成排定的文化项目,力求突破和创新。在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上,要坚持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与保护并重,并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治。在实现人民生活高质量上,要办好民生实事,做好扶贫开发,做好扫恶除恶反贪斗争和信访稳定工作。 
  朱国兵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发展保障。要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将专题教育向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考核,打造一支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学习,提高谋事能力。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思想武装头脑,用十九大精神推动实践。县委常委会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强新思路、新理念的学习,当好全县各项事业的坚强核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加强业务学习,做好勤学善思、团结共事、遵章守纪等方面的表率。要勇于担当,提升执政能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勇担重任,攻坚克难、扫清障碍,将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三重”工作高质量完成。要狠抓落实,提升执行能力。要坚持系统化推进,把握发展规律。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担责,细化目标,做好任务分解,谋划好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全面推进落实。 
  高美峰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目标必成”的决心,振奋精神、扛起责任、奋勇争先,认真做好节前县委全体扩大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让人人都能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要始终高举发展的大旗,紧盯招商、快上项目、狠抓投入。要把经济运行的调度抓得更牢,把主要领导带头招商的责任压得更实,把行之有效的招商手段用得更好,把园区招商的主力军、主阵地、主载体的作用发挥得更强,把重点项目建设的步伐推进得更快,把重实绩、重项目的考核导向树立得更高。要牢固树立“实干为先”的意识,结合实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领导要率先,谋划要求实,推进要扎实,服务要务实。要切实加强软环境建设,以反面典型案例的处罚推动软环境建设水平的提升。
  会议宣读了2017年度全县目标绩效考评、招商引资工作和纳税大户表彰决定,宣读了2017年度“三重”工作表彰决定,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东海经济开发区、牛山街道(高新区)、房山镇、桃林镇、商务局、城管局、政务办等7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东海经济开发区、牛山街道(高新区)、平明镇、白塔埠镇、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房屋征收局、商务新区、水晶产业投资公司等10家单位上台递交了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