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 他山之石
2018年度辽宁省工商联系统宣教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辽宁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1123日,2018年度全省工商联系统宣教工作会议在盘锦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蔡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福辉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工商联宣教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商联宣传教育工作。 

  蔡井伟在会上强调,宣传教育是担当工商联政治职责的重要手段,是完成历史使命的重要载体,是关系工商联全局、贯穿工作各个环节的重要工作。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阶段和“两个健康”的新情况出发,认识和把握宣传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从工商联改革发展的实际来认识和把握宣传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定位、新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工商联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蔡井伟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工商联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明确宣传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必须要知道面向谁、依靠谁、达到什么样目标、主要做好哪几方面重点工作。 

  蔡井伟强调,坚定不移地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定不移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宣传教育战线使命任务中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做好工商联宣教工作要做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大力宣传辽宁和辽商,树立辽宁营商环境最优省新形象。 

  就进一步加强工商联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建设,蔡井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二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家的主体作用;三是要构建大宣教的工作格局;四是要建强宣教工作队伍;五是要加强宣教工作保障。 

  会上,沈阳、大连、阜新、盘锦等市工商联,省湖北商会、辽宁中金欧亚集团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省工商联宣教部报告2018年全省工商联系统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会前,蔡井伟还带领参加此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先后到盘锦市河南商会、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盘锦新世纪交通救援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各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分管宣教副主席及宣教部门负责人,省直属商会会长70余人参加会议。